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這則新聞是今天讓我最無言的新聞...原文附心得,參考一下~

萬能開鎖工具被竊 小心你家大門


華視報導


更新日期:2009/11/12 22:17 




在台北縣樹林開業超過一百年的萬鎖之家,號稱是全台最厲害的鎖匠,


但是卻抵擋不住竊賊用千斤頂直接破壞鐵門,


偷走專業的開鎖工具,能打開市面上九成的鎖。


民眾聽到消息人人自危,害怕家門的鎖被竊賊打開闖空門,


但是有一種鎖,裝上大門竊賊一定打不開,除非把整片鐵門給卸下來,


否則再萬能的開鎖工具都無用武之地。




大大的招牌萬鎖之家,從清朝開業到現在超過一百年,之所以叫萬鎖之家,


因為他們研發各式各樣的安全門鎖,可是他們鎖得住別人的門,卻鎖不住自己的門。


小偷用小小的千斤頂,就把鎖店的門頂開,萬鎖之家當晚被偷走整整兩大箱的工具。


這裡頭的東西一點都不值錢,但是裡面卻有這隻鎮店之寶,只要有它,搭配其他工具,


號稱能打開市面上超過九成的鎖。小偷偷這工具的動機,很明顯的就是闖空門偷東西。


可是你聽清楚了嗎,老師父是說,九成鎖會被開,那還剩下一成到底是什麼樣的鎖?


就是這種五段式的葉片鎖,一次、兩次、三次、四次,要轉到第五次才能將門鎖打開。


裝了這種五段式的葉片鎖,因為開鎖麻煩,小偷根本就不想偷。


如果不放心,還有這種家家戶戶都有的暗鎖。


記得睡覺前隨手一壓,什麼樣的工具都開不了。這下子,你應該知道該怎麼應付闖空門的小偷吧?




板橋小鎖匠真心話:


1.這世界上沒有萬能開鎖工具! 只有真功夫! 只有特定鎖的專用工具! 還有一些好運氣!


    裝上五段鎖就開不了?? 是麻煩很多, 但...我能開, 而且我認識的鎖匠朋友也都能開...那是誰的問題?


2.號稱全台最厲害... 媒體的誇張的報導才是厲害非常...每次報導都是全台最厲害的鎖匠???


    記者應該去看看霹靂布袋戲~ 素還真才是最厲害啦...謙虛永遠不說自己是最強最長壽...


3.五段鎖打不開而已? 那隻按摩棒工具, 以前是五段鎖打不開, 現在是很多鎖都絕對打不開!!


     請不要把全台灣製造鎖的工廠老師傅當成小朋友好不好?? 


4.請參考我的http://tw.myblog.yahoo.com/key-service/article?mid=50&prev=174&l=f&fid=5


    鎖具常見問與答~這篇文章才有真實性~


5.要知道該地區哪位鎖匠功夫真的不錯,是要從該地區鎖匠群平均推薦才準確,不是開業時間決定真實性~




P.S 我不是絕頂高手也不是鎖王! 但是我很實在! 實戰經驗遠比紙上談兵來得有用...


       能開鎖的鎖我就開, 真的開不了, 我也會回家思考問題所在,探討是否有改善的空間!


       或許開鎖不是很亮眼的職業, 但是態度卻是很重要, 能力多少自己知道, 比來比去何必呢?


     


5 則留言:

柚子 提到...

哈哈哈....說對那按摩棒並非每種鎖都能開
要有真功夫才是王道
[版主回覆11/13/2009 22:56:55]呵呵...
因為這篇報導,搞不好按摩棒製造廠又開始生產了...

曾氏鎖匠屋 提到...

他因該說的是~那隻按摩棒~~能開啟市面上9成以上的喇叭鎖啦~~~
[版主回覆11/16/2009 01:58:41]9成普通喇叭鎖,我看都很難...Yale哈哈~
如果遇到小葉片喇叭鎖或是磁棍喇叭鎖,
打得開的話...才是見到鬼

無鎖不能 提到...

很多人以為鐵捲門放下來就鎖住~錯   鐵門放置定位之後祇是馬達裡面的煞車煞住馬達而已 但鐵捲門就是因為要捲動收起所以 門一定是鬆動的 千斤頂撐起把鐵捲門的許多間細逼緊後就有一個開口了  所以就算裝滾碼遙控主機也跟這種 千斤頂開法沒關西
但為何遙控鐵捲門為何 無鎖可加勒(連開鎖店的也沒加鎖) 因為不管要怎麼加鎖  加的那一道鎖一定都要比鐵捲門馬達早一步開啟   但大部分的人都較懶(跟我一樣) 遙控開多方便阿 誰還想要拿個要匙先去開個鎖再遙控開門
為何要早一步開啟呢 因為鎖如果沒比馬達早開啟 .......不是鎖壞就是鐵門壞 最慘就是馬達壞(不過馬達要壞比較難)多數人是健忘的 加機械鎖 一定會發生 鎖沒開直接按遙控開門的狀況    
其實我有想過加鎖的方法 但是卻很麻煩 因為小弟以前是做弱店工程的 所以小有研究 加的鎖一定也要用電控鎖 陽極鎖或磁力鎖 加上一些自動控制繼電器 使電鎖比捲門早一步開啟  實再是費時費力又費錢   所以幾乎沒人會去在意鐵捲門加鎖這個問題  且電子零件 沒人知道他何時會故障.....

所以還是加裝鐵捲門磁簧和防盜器比較實在 看要警鈴大響嚇阻 還是要自動報警 都可以 簡單做到 又省錢
 
這是小弟的一點點見解  純參考
 

[版主回覆12/31/2009 18:21:13]大大說的對~
機械鎖之所以流傳百年,就是因為它有無可取代的優勢!
電子鎖之所以流行,就是因為它有方便之優點取勝!

高技汽車晶片鑰匙專業配製中心 提到...

贊同這篇文章內容 , 祝您 生意興隆!
[版主回覆06/01/2010 22:34:59]謝謝高技大哥認同

小東東 提到...

您提到5段鎖一般應屬西沙類的!你只要先打開4段後.再用帶動那隻.必須長一點.角度也要算準.伸進鎖孔.以順時針方向播.多試幾次你會感覺有類似彈簧伸縮的感覺.5段所的舌便會縮起來.時間要拿捏準.便能開啟!{我也是鎖匠}
[版主回覆09/17/2010 01:49:11]您好~
東大。感謝指教~
不過...您好像貼錯文還是回覆錯人嚕